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4    阅读次数:  

为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提高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校现启动2020年“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次我校拟选派资助10名优秀研究生赴国(境)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开展学术交流和访学进修,访学时长12个月,资助金额为10万元人民币/人。优先资助前往排名前列的学科或实验室的学习和合作。

二、项目申请对象

1.主要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受疫情影响,主要面向澳门、新加坡、日本、韩国等疫情控制较好的国家(地区)。

三、项目申报及实施时间

(一)项目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至2020年8月30日。

(二)项目实施时间

申报项目原则上于202012月底前实施,具体实施时间根据项目安排进行。

四、申报条件和程序

1. 选派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选派研究生应爱国爱校,诚实守信,具有为国家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业务素质优秀。选派人员应完成课程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3)外语水平合格。应具备留学国家(地区)工作及生活的语言能力。

4)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等政府项目资助资格且在有效期内者不得参与选派。

2.选派其他条件

1)项目截止日期不得超过研究生基本学制规定时限。

2)前往学习的技术应是该学科本校未开展的前沿技术,开展的研究项目应是该学科的前沿课题。留学单位应为国际排名前列的学科或著名教授的实验室。

五、选派程序

按个人申报、培养单位审核、专家评议、学校审批的程序进行。

六、申报材料

1.申请人综合素质材料,包括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和外语水平等;

2.留学目的单位在所选学科专业领域的研究水平;

3.国(境)内外导师情况介绍(需要国(境)内外导师签字);

4.国(境)外院校正式邀请信及中文译文;

5.国(境)外留学的研修计划(需要国(境)内外导师签字);

6.出访行程路线(自“中国内地城市、离境之日”起,写至“中国内地城市、入境之日”止);

7.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

8.费用预算明细表(研究生院统一去财务处审核)

七、考核及管理

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项目管理暂行规定》执行。

八、有关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按时完成选派推荐工作。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以此项目为契机,积极搭建研究生国际化教育平台,切实把有发展潜力的优秀研究生选派到国(境)外访学进修和学习交流。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根据我校首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项目管理暂行规定》的文件要求,以及国家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好资助对象“选拔、派出、管理、回国”各环节的工作,并加强目标和过程管理,做到派出前有要求,派出后有跟踪和检查,回国后有考核,具体工作应有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

4.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须用A4纸打印装订,于项目申报截止前,由项目申请人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研究生院北楼9902房)。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714

(联系人:苑琳琳;联系电话:6164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