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

我校119个项目获校“2019年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资助
发布时间:2019-12-25    阅读次数:  

我校119个项目获校“2019年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资助其中研究生国外访学项目51项,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64项,吸引国外研究生来校访学项目1项,国际化教育基地拓展专项3项,项目资助经费总额共计500万元。

国际化教育专项出国访学项目评审会

为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促进学科建设发展,提高研究生国际化教育水平,学校制定《南方医科大学2019-2021年研究生国际化教育项目改革实施方案》,计划于2019-20213年内投入1500万元,用于选派资助优秀研究生出国访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吸引国外优秀研究生来校访学并拓展国际化教育基地。2019年,我校组织进行了三期共五批项目评审,收到项目申报160余项,根据“确保质量,择优选派”的原则,共遴选出119个项目予以资助。

近年来,我校积极搭建研究生国际化教育平台,鼓励和支持优秀研究生赴国外一流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学习深造,除启动实施校研究国际化教育专项外,还加强了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等政府资助项目的政策宣传和指导力度。2019年,我校共有200余名研究生通过各种途径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和机构交流学习,有力提升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助力。

黄巧冰教授进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指导

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项目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