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关于做好2013年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14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粤教研函〔2013〕15号)精神,2013年度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已正式启动。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论文条件

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条件按照《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执行。

二、参评论文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在我校获得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07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且未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有校外3名同行导师联名推荐,也可参评。在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且未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有校外3名同行导师联名推荐,也可参评。

有下列情况的学位论文不得参加评选:

1、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2、已参加过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的学位论文;

3、涉密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三、推荐办法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严格按照《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组织实施,做好本单位申报者材料的初审工作,并择优报我校学位办。

四、材料报送

报送的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

1.纸质材料。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请用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

(2)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及有关证明材料,须装订成册,并与相应的学位论文夹放在一起;

(4)作者、指导教师简况表装订在一起;

(5)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6)需专家联名推荐方能申报的学位论文所填写的《专家联名推荐表》。

以上纸质材料除(5)、(6)需提交一式1份外,其余均需提供一式6份。

2.电子材料。

(1)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2)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

(3)非中文撰写的外国语言文学学位论文中文摘要(WORD格式);

(4)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

以上电子文档须严格按照命名规则(见附件10)命名,

各推荐单位请务必于2013年10月27日前将上诉材料提交至学校学位办。

五、其他事项

1.自2013年开始,广东省教育厅对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方式进行了改革,我校按照省下达限额,采取校内自评、校内公示、报省学位办核定的方式进行评选。

2.学位论文申报的学科代码及名称应与授予学位的学科一致, 学科代码及名称按《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1997年颁布)填写。推荐表中最多只能填写5项已经公开发表或审批的代表性成果,及应附上与论文有关的证明材料,包括获得成果栏中的5篇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各项成果均应与申报参选的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且为攻读学位期间及获得学位后一年内获得;推荐表中各项成果的查询信息要准确填写,确保按此查询信息能查询到相应成果,以便于专家评议时核查。若提供的查询信息不准确,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个人自负。

3.各推荐单位所报送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必须是国家图书馆、学校图书馆存档原文或其复印件。

4.参加评选的学位论文均应以中文撰写。

5.推荐参评的学位论文,应注明参评学位论文属于“基础研究类”或“应用基础研究类”。“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原始创新,激励研究生在本学科前沿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服务需求,激励研究生从国家、区域或行业重大需求中,提炼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

6.各推荐单位要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学术失范行为和学位论文原文的审查力度,确保推荐学位论文的质量。对有学位论文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的培养单位,将取消有关学位论文的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联 系 人:许君,联系电话:61648365

附件1: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文件类型

f1d24c68253b2b56bf4b6a3ac252a60c.doc (57.50 KB)

附件2:博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doc

文件类型

1e28e3a52289252979c367527af130d2.doc (54.00 KB)

附件3: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简况表.doc

文件类型

f64c174c5b436cee63b80f610514af8d.doc (36.50 KB)

附件4: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xls

文件类型

56e036d81d2a4e615036fde04f025f25.xls (18.00 KB)

附件5: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文件类型

48d8a0ff68cbd782c949c4615ab95b93.doc (58.50 KB)

附件6: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doc

文件类型

e20a780dc4b2fdac6de1ecd76a187460.doc (54.50 KB)

附件7: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简况表.doc

文件类型

fd7c576ea2d98255c26079796b533e18.doc (34.50 KB)

附件8: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xls

文件类型

62f4375b0985ae1582e9a80b0b7ad945.xls (18.00 KB)

附件9:校外同行专家联名推荐表.doc

文件类型

96eb68004fdbc9e3a8bfd76356d41ae0.doc (50.50 KB)

附件10:电子文件命名规则.doc

文件类型

382a3de43839b7c90781a115eb797ce1.doc (39.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