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13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使优秀科学接班人跻身或活跃于世界科技舞台,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科学基金会的委托,经商教育部、中科院相关部门,中德科学中心每年在我国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加一年一度在德国林岛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第64届大会将于2014年6月29日至7月4日召开,中德科学中心将挑选25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参会,现将做好有关推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在读博士研究生且年龄不超过32周岁;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同时应具备自然科学常识,在专业杂志发表自己的科研文章(第一作者身份),SCI论文单篇影响因子不低于3.0,或曾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介绍过自己的科研工作;

3、未取得固定职位(已获教授职位者不能参与选拔);

4、英语口语流利,能积极参与国际学术讨论。

二、推荐名额

本次推选工作,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分配给我校6个候选人名额。

三、推荐程序

1、个人填写申请表(附件一),经导师推荐(附中、英文推荐信),各单位汇总后将材料报送我院;

2、学校组织评审,择优推荐6人报中德科学中心;

3、中德中心进行函评筛选,从各高校及科研院所推荐者中挑选约60名参加面试;

4、中德中心组织全体评审专家对通过函评的候选人进行面试,从中选出最终25名参加者。

四、提交材料及要求

(一)提交材料:

1、申请表;

其中专业领域和具体研究内容一项请说明申请参加本次活动的理由以及本人选择研究工作的理由;目前的研究工作情况;简要介绍本人参与的国际合作和交流情况。

2、个人陈述;

3、请提供学术研究进展情况或一篇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并注明出版物名称、出版日期、出版社名称。如非独立完成,请注明合作伙伴和合作比例;

4、导师提供的推荐信;

5、个人履历;

6、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二)要求:

1、申请材料均需中英文一式三份(身份证、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资质证明如无英文的可不必提供英文版);

2、A4纸张单面打印,左右页边距至少1.5㎝;

3、每份申请材料请勿装订,但必须用曲别针或铁夹统一在左上角固定成册。

五、经费

1、中德科学中心提供往返国际旅费;

2、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和中德科学中心共同提供会议期间食宿和交通费;

3、中德科学中心提供会后一周在德国学术访问的所有费用;

4、参加面试的食宿交通费由学校统一解决。

六、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于2013年6月30日前将推荐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我院学位科。

七、其他事项

1、面试计划于2013年11月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内容包括本专业领域的基础知识、研究兴趣以及跨学科综合知识;简要陈述研究内容和主题,讨论相关问题;社交和沟通能力,包括英语会话水平。

联系人:许君,联系电话:61648365

附件5 推荐名单 2014.xls

文件类型

716fd5385eff175b3f34df2d10af144e.xls (49.50 KB)

附件4 application 2014.doc

文件类型

78e217233d672c121ce7d7ca036e7b3d.doc (225.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