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顺利开展2023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返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3月8日,2023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返校教育在学校大礼堂顺利开展。

按照学校教学安排,2023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于去年7月入学,第一学期在培养单位报到后并开展临床轮转学习及在线课程学习,今年3月返回校本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面授课程学习。本次返校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共818人,来自广东省内8个地市的26个培养单位,其中临床医学专业665人,口腔医学专业93人,中医类专业60人。

学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出席本次返校教育会并致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做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专题讲座,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原英主持教育会并进行思政第一课授课。

刘叔文代表学校向返校学习的研究生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学校是有着深厚历史积淀和高水平培养能力的医科高等院校,研究生要牢记“博学笃行 尚德济世”的校训,把医德医术医研作为毕生追求,尊重导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珍惜时间,发扬“诚信务实 自强不息 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南医大精神,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南医青年!

黄文华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情况简介》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结合当前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的时代大背景,从发展定位、学校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平台、研究生创新教育成果、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五个方面详尽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和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政策与要求。


张原英以《常学常新,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讲授了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第一课,引导研究生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信心,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在学史力行中奋勇前进。

    为落实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专业学位研究生更为深刻地领悟南医大的精神,提升其对学校及相关研究生培养政策的熟悉与了解,自2021年始,学校每年专门组织开展专题返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