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思政第一课:常学常新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8    阅读次数:  

    3月8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原英以《常学常新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在学校大礼堂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2023级800余名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学习。

    为增强广大青年研究生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帮助他们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张原英书记围绕历史维度、精神价值和时代使命等三个部分内容,讲授了一堂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思政课。首先,她结合各种事例、数据,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余年的奋斗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和伟大贡献。课程的第二部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其中的精髓要义,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最后,张原英书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使命,对研究生们提出殷切期望,要坚定理想“立大志”,锤炼修为“明大德”,丰富学识“成大才”,躬身实践“担大任”。

    张原英书记强调,青年研究生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南医大精神,牢记选择医学道路的初心与守卫人民健康的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