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校研究生骨干培训会暨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1-08    阅读次数:  

15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研究生会骨干队伍建设,我校开展了研究生会骨干培训暨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以携手共进,凝心聚力为主题,共分为校研究生会制度培训会和素质拓展两个部分,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书记张原英、校团委专职团干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原英对研究生会本学期以来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权益维护以及服务同学”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并勉励研究生骨干再接再厉,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成长作出更大贡献。她对骨干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引领作用。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学会运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引领广大研究生坚定立场;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桥梁纽带。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师生之间良好互动,共促学校繁荣发展;三是敢于开拓创新,助力研究生成长。善于发现创新路径,用同学喜欢的新方式来推进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对工作表现突出的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及部门进行了表彰,为获评“优秀研究生骨干”、“优秀部门”的工作人员及部门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研究生骨干、研究生会各部门争创先进,争当优秀,再创佳绩。

随后,活动进入制度学习及素质拓展环节。分别对研究生会章程、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增强研究生骨干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同学;在素质拓展环节,转移至运动场,以“长腿叔叔”书信活动、团队游戏展开,骨干们分为三支小队,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获胜队伍,既增进了骨干之间的友谊,又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