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2023年临床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4-01-19    阅读次数:  


为检验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合格优质医学人才,近日,我校组织38个培养单位的1039名预毕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展2023年临床能力考核。对研究生理论知识和实操技术掌握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用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培养单位培养评价中,充分发挥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作用,不断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1月中旬,我院在统一命题基础上,直接组织27个专业研究生的专业理论、临床思维、专业英语等三个理论科目的机考。因考生人数创历年新高,在校本部、培养单位考区基础上,新增顺德校区考区,共设考场30个。为保障考试公平有序,校本部和顺德校区考区在统一安排线下监考基础上,我院同步巡考,培养单位考区实行线上线下双重监考。

 

 


随后,我院组织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等5个牵头考核单位,依据学科优势,分专业开展临床技能科目的考核。考核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形式,来自11个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的370名临床专家参加评分,确保每个考站本院外院评分专家1:1组成,考核全程双盲、内容随机、成绩当日收集,最大限度保障考核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