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2024年研究生元旦文艺晚会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25    阅读次数:  

星光奋进寓新年

熠熠南医谱芳华

1222日晚,南方医科大学2024年研究生元旦文艺晚会在校本部大礼堂精彩上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叔文,各机关职能部门、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教辅机构领导,研究生教学督导团代表莅临现场与近1700名同学们共同欣赏了晚会。本次晚会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线上+线下” 近2万人同时观看。

本次元旦文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分别有民乐合奏、舞蹈串烧、歌舞表演、情景剧、小品、中国舞、乐队串烧、走秀及合唱。民乐合奏《新编十面埋伏》节目配合着背景厚重的鼓点,为晚会拉开了盛大序幕。歌曲串烧《冬日来信》、《塞壬之声》,将姿态动作的酷飒、热情奔放的魅力、时尚大方的态度表现得淋漓尽致,用活力四射的舞姿,展现了青春的激情与美好。歌舞表演《故乡山川》、《如愿》、《Dance Mankey》,他们用高亢悠扬的嗓音,轻快活泼的节奏,利落干脆的舞蹈燃爆全场,歌声中细腻的真情触动着每位观众的心,引来台下观众的热烈欢呼。

民乐合奏 《新编十面埋伏》

表演者:江姿静 林木子 刘伊心 李诗雨 李美琪 陈幸钿

欧馨鸿 盖清莹 罗颖雪

舞蹈串烧《冬日来信》

表演者:钟楚涵 房子美 曾 淑 黄璐彤 张雅洁 王利文

贡桑玉珍 汪珮煦 李晓莹 张紫炜 曾小芮

舞蹈串烧《塞壬之声》

表演者:郑佳丽 李春浩 胡成媛 林新捷 黎 辉 周沛珊

阿米娜 吴星陶 陈睿昕 赵 津  吴骏华 邱锦豪

拉 珍 魏 希

歌舞《故乡山川》

表演者:张梦迪 彭岚歆

歌曲《如愿》

表演者:郑思齐 马荣蔚 王婧儒 邱紫琪 席维哲  黄 源

歌舞《Dance Mankey

表演者:李水艳 尹欣欣 奉园园 李佩颖 王银钦

在中国舞《浮光·朱雀》中,随着旋律逐渐激昂,纤柔的手臂释放出刚强的力量,翻滚跳跃的姿态展现永不妥协的决心。舞者以朱雀为象征,以优雅的舞者、曼妙的舞姿为载体,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沉力量,展现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们在情景剧中伴随着悠悠扬扬的节奏,跳着欢快活泼的庆典舞,深受观众们喜欢;更为可圈可点的小品《谁杀死了周日》,以“周日”因繁重的工作而牺牲引入,展开对周一到周日每一天的质问,艺术化地展现了研究生一周七天的生活状态,呈现研究生日常的“拖延“现象,引发观众的共鸣,节目笑点频出,引人深思,并呼吁同学珍惜时光、拒绝拖延。

中国舞《浮光·朱雀》

表演者:吕 夏 彭岚歆 林奕歆 邓茜文 冯日宣  王丹妮 周 畅

许诗怡 金 菲 廖翠桦

情景剧《柬埔寨民间舞之高棉武术》

表演者:圣 琦 陈君怡 陆晓美 匹 克 IV NORA(诺拉) 翁黎奇

 林玉凰 小 白 苏 强 尼 塔  凡 迪 雷 弗

小品《谁杀死了周日》

表演者:王婧儒 朱丽衡 朱沐兰 张新茹 林卓晟  罗 微 梁嘉美

乐队串烧《突然好想你》、《想去海边》和走秀《一路星辰》节目,以超强的现场带动能力及精心设计的灯光舞美,将晚会氛围感直接拉满,灯光与舞台屏幕相互呼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让整个晚会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乐队串烧《突然好想你》《想去海边》

表演者:石昕航 王婧儒 王陆辰 连芷莹 卢建锟  陈镇霖 杨志凡

走秀《一路星辰》

表演者:彭凯琪 张雅洁 陈芳淇 戴阳臻 王伊宁  李沐华

吴岱岂 奚晓丽 张正康 田 灿  李俊蓉 习珂艺

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沉浸其中,不知不觉已经接近尾声,进入到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有我》合唱,主唱们在舞台上比肩而立,舞者们火红的裙摆如绽放的花朵。柔美而昂扬的女声,浑厚而富有磁性的男声,更唱迭和,成天籁之音。伴随两侧挥舞的五星红旗,观众内心的欢喜与感动袭来,激发同学们对这片土地的炽热而又浓烈的爱意,让晚会的主题得到升华。这里有“我”,“我”是漫步街头、为生活奔波的普通人;这里有“我”,“我”是擦肩而过、为事业拼搏的赶路人;这里有“我”,“我”是踏步山河、为民族复兴的筑梦人……;青春逐梦正当时,强国路上,有你,有我,有每一个人,共同点亮新时代的璀璨未来。

合唱《有我》

表演者:陈亿斌 吕 夏 曾以旋 冯日宣 彭岚歆  林奕歆

邓茜文 王丹妮 周 畅 许诗怡  金 菲 廖翠桦

杨志凡  刘开兰 李水艳 张梦迪

现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