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校开展立德树人好导师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导研究生导师正确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思政育人能力,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建设高质量导师队伍,更好地为学校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目标服务,5月12日至13日,研究生院组织近年5年获得“立德树人好导师”称号的部分导师代表,前往韶关中共粤北省委机关旧址,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坚实立德树人”研学活动。学校副校长刘叔文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导师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立德树人好导师代表交流座谈会上,与会导师结合自身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分享了自己带教研究生的经验和做法,道出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并就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导师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刘叔文副校长在听取了导师们的交流后指出,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院要不断强化沟通机制,促进导师深层次的沟通交流,夯实导师立德树人首要职责,进一步提升导师育人水平。




    5月13日,在刘叔文副校长的带领下,导师代表一行人参观了中共粤北省委机关旧址,在历史陈列馆了解学习了相关历史背景、战斗历程等,革命先辈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所有人。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门前,面向党旗,在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9B60C


   中共粤北省委机关旧址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五里亭,原是韶州师范的一处农场,由于位置偏僻、利于隐蔽,成为广东省委的一处重要办公点。在韶关,从南雄瑶坑,到始兴红围,再到市区五里亭,抗战时期,在日军的狂轰乱炸下,广东省委4年三易其址,但共产党人始终不改初心,在广东党的建设、人民抗日武装的发展,以及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方面开展了长期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现今,省委旧址被称为广东省委的“祖屋”、“祖址”,成为红色基因的重要传承。


A2BC2

   

    本次研学活动坚定了研究生导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强化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职责,激励了研究生导师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在新时代下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发挥好研究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