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4-25    阅读次数:  

4月24日,研究生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带动全院师生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副书记张原英主持开班式并讲话,研究生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参加开班式

张原英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凝心铸魂、锤炼品格、践行宗旨的必然需要,通过主题教育统一思想是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举措。张原英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做到深思细悟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随后,研究生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学习,张原英结合二十大报告,带领大家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主题进行学习,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张原英结合更加坚定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引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交流发言。

本次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研究生院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此外,研究生院党委还将通过参观学习、开展联学等方式,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