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2022年南方医科大学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集体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0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化研究生会改革,加强组织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意识,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在教学馆开展了秋季学期集体培训会。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张原英副书记,校团委专职团干吴俭科长、张兴众老师,研究生院思政科谭晓雪科长、王波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研究生会集体培训会大合照)

       本次培训会以“同心同行,携手共进”为主题,共分为研究生会见面会暨表彰大会和校、院两级研究生会骨干培训会两个部分进行。

研究生会见面会暨表彰大会

(一)张原英副书记讲话:

        首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张原英副书记对长期以来支持研究生会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向各位新生骨干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张原英副书记对骨干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定政治信仰,践行强国使命。要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医学人才。第二,团结勇毅前行,恪守责任担当。要团结同学,倾听同学,发挥好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第三,锤炼自身品格,发挥榜样力量。鼓励骨干们在学习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刻苦努力,做同学们身边的榜样。第四,把握时代潮流,传承创新发展。激励骨干们要发挥好研究生会的大平台,发扬奉献精神,求真创新,用同学们喜欢的新方式来推进工作。

(张原英副书记讲话)

(二)优秀骨干颁奖:

        在过去一年里,研究生会面对机遇和挑战,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在持续深化组织改革,共同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研究生会组织形象上取得不错的成绩,涌现出一批不忘初心,勤勉务实的优秀骨干。大会对荣获优秀骨干的同学进行颁奖祝贺并合影留念。

2021年研究生会优秀骨干获奖名单:黄婷婷、颜丹虹、鞠彦、骆雯雯、黄泽生、苏天玉、陈振邦、于红雪。

(嘉宾与优秀骨干合照)


校、院研究生会骨干素质提升工程

学习学生会深化改革文件:

       会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赖威毅解读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等10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生会总体的改革方向。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颜丹虹从考核目的、述职评议方式和述职评议内容等方面,为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评议与考核制度》,以加强新一届研究生会纪律作风建设,虚心接受广大同学监督,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

       本次培训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学生会改革政策以及研究生会内部制度文件,认识到作为研究生骨干,要发挥好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定政治信仰,切实服务同学。本次培训也增强了研究生骨干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