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追寻百年光辉,砥砺奋进前行”——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    阅读次数:  

“追寻百年光辉,砥砺奋进前行”

                                         ——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

5月9日,研究生院举办“追寻百年光辉,砥砺奋进前行” 研究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8时,研究生骨干们在文化活动中心集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现场勉励大家: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实践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奋力争先,努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风”大转变,争做新时代的“学习者、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张原英现场勉励研究生骨干们

全体成员文化活动中心合影

9时,在广州起义纪念馆,研究生骨干们通过参观展厅中各类弥足珍贵的文物和照片,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解说,重温广州起义的过程,对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的曲折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广州起义纪念馆现场体验式学习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结束后,在庄严的党旗前,骨干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全体成员分为四个小组,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第二组获得第一名,第三组获得第二名,第一组和第四组并列第三。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最后,研究生骨干们来到广东科学中心,通过参观体验飞天之梦、数码世界、交通世界、试验与发现、人与健康、海洋世界等多个场馆,感受到现代科技的魅力和国家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提高了科学素养,明确了研究生“以研究为生”的本职,坚定了为祖国科技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广东科学中心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