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实践基地评审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  

2023516我校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实践基地评审工作启动会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类别所在分委会单位负责同志、专业学位类别负责人及相关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贯彻学校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胜任力提升计划,落实《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及管理办法》的重要举措。学校一向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近年来围绕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探索强调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将校外导师、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等作为人才培养必要条件,加强高水平育人平台建设,积极与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创新与合作,积极开展各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推动校外优质资源参与研究生培养过程。经过近几年的建设,目前已经建成1个国家级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23个广东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同时,学校出台了一系列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及管理文件,为推进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促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制度保障。

按照学校的整体规划,将在五年内分两阶段完成100个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的目标,并建成依托研究生实践基地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充分发挥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在培养过程中的支撑作用,实现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胜任力的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