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22年新增博士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导师队伍建设,1月10日,学校举办2022年新增博士生导师培训刘叔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主持会议。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州市外培养单位设立了分会场学校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各培养单位管理老师120余人参加培训。

刘叔文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守护者,研究生导师意味着强烈的使命和沉甸甸的责任,本次新增博士生导师培训是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必然要求,是研究生导师自我提升的客观需要,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导师要不忘初心使命,涵养高尚师德师风;坚持育人有术,炼就精湛业务素质;满怀博大爱心,守护学生成长成才,并希望各位导师不断夯实责任意识,提升导师岗位素养和育人能力,以人才培养支撑学科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医力量。

黄文华常务副院长“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概况专题报告,从研究生教育时代背景切入,回顾总结了近几年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成绩围绕研究生培养进行分享,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阐明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讲解了导师工作条例、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和科研诚信底线等方面内容。研究生院副院长凌志海、胡光丽分别就我校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学位授予相关制度、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

   

此次培训有助于导师们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及发展目标,明确研究生教育各环节及相关政策,更好地落实育人要求。会后,参训导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今后的研究生指导工作大有助益,接下来将认真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共同推动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