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研究生院举办第三届“研教杯” 科研·科普比赛
发布时间:2020-07-08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为此,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院近期举办了以“科学防范 战胜疫情”为主题的第三届“研教杯”科研·科普比赛。

比赛以线上方式进行,鼓励研究生通过ppt、视频、音频等形式展示新冠肺炎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防控常识、心理干预及调适知识以及新型冠状肺炎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或从社会治理角度对疫情防控的建言建策等,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热烈响应,积极参与

经过个人报名、培养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其中珠江医院2018级硕士区松文的作品《肥胖与新冠肺炎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以及南海医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肥胖与新冠肺炎》


COVID-19防控》

Feasibility and preliminary results of  effectiveness of social media-based intervention on the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of suspected COVID-19 cases during quarantine


科学防范 战胜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1移2精3零”预检分诊管理》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从混沌到有序的医共体三统一预检分诊管理》


研究生院举办获奖作品展览

此次活动秉承研究生德育知行合一理念,强化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丰富了研究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参与投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到了对于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护办法,增强了对新冠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