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2023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8    阅读次数:  

相关研究生:

2023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5+3专硕)已完成选课,现将课程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3年秋季学期安排

1.上课时间:11月18日-12月24日的周六、周日。

2.上课地点:培养单位教室。

3.上课形式:以长江雨课堂直播为主,《重点传染病防治》、《医事法学》、《SPSS软件应用》等3门课在爱课平台录播。

4.课表查询: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课表。

5.课程考试:课表中最后一次课即为考试,以下课程考试安排存在不同。
   (1)《循证医学与META分析》、《临床流行病学》考试推迟至2024年春季学期开展,与春季班一同参加考试。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跨越2023年秋季学期和2024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统一安排在2024年春季学期。

(3)《医院感染与控制》、《临床科研思维与方法》考试于2024年春季学期,2023级5+3专硕返校报到的第一个周日(通常为2月底,报到第3天)举行。

(4)《SPSS软件应用》于2024年1月-2月在爱课平台开课,2024年春季学期返校后1-2周考试。

(5)《重点传染病防治》、《医事法学》考试于2023年12月在爱课平台开展,研究生须于2023年12月8日-2023年12月31日12:00期间完成考试。课程邀请码在培养单位教学管理老师转发的《2023级5+3专硕课程安排一览表》中查询。

6.上课要求。

(1)准备笔记本电脑一台,耳机一副(可能需要);掌握长江雨课堂直播上课、签到、弹幕使用等功能,详见操作指南 长江雨课堂使用手册5.2(学生).docx

(2)按时上课。研究生院会组织教研室、培养单位、教学督导进行课程考勤。根据课程管理规定,缺勤1-2次,每次扣5分;缺勤达到3次及以上的,课程成绩记为0分,需重修。

二、2024年春季学期安排

1.上课时间:预计2024年3月。

2.上课地点:校本部。

3.上课形式:线下面授。

4.课表查询:返校报到当日,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查询课表。

5.上课要求:按时上课,缺勤处理同上。

三、其他安排

1.《SPSS软件应用》开课时间该课程尚在录制中,预计2024年1月-2月开课,具体开课时间将在本网站另行通知。

2.《学术讲座》成绩获取方法。研究生须参加由导师安排,或培养单位、研究生院组织的学术讲座至少20场,并于讲座召开一周内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做好记录,逾期无法登记 操作指南(学术讲座).docx第五学期末(约11月底)师、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对讲座记录进行审批通过后,研究生获得讲座学分。

3.《专业课》成绩获取方法。该课程为自学课程,研究生需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学习。第四学期中期考核时,研究生所在分委会统一组织《专业课》考试,考试成绩≥70分,即获得学分。

4.自主学习课程资源使用方法。为方便研究生自主学习,学校录制了《临床科研统计》、《SPSS软件应用》、《临床科研思维与方法》、《医学信息检索》等视频课,供所有2023级5+3专硕学习使用。这些课程无学习监督,不计入考勤和考试成绩,具体使用方法详见 联盟SPOC课程“超星”平台使用说明(学生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