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关于2023学年秋季学期课程免修缓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2    阅读次数:  

现将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免修(仅限英语)和缓修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23级研究生和2022级缓修研究生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参加本次申请。

二、免修缓修条件

1.英语免修条件。符合《南方医科大学硕、博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的规定》(附件1),即可申请英语免修。

2.缓修条件。因健康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本学期课程学习,可申请缓修。成功申请缓修的同学不再参加本学年课程学习,于明年申请课程补修,与2024级研究生一同参加课程学习。

三、免修缓修申请方法与时间

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申请免修缓修。

1.申请审批方法。

登录研究生院官网-研究生入口-研究生管理新系统(2020年秋季学期启用)申请审批,详见操作指南(附件2)。申请英语免修的研究生无需提供“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成绩和推免生”佐证材料。

2.总体审批流程。

学生申请——导师审批——培养单位教务部门审批——外国语学院审批(限免修申请)——研究生院审批

3.审批时间。

学生:9月3日(周日19:00-9月5日(周二)18:00

导师:9月3日(周19:00-9月6日(周三)12:00

培养单位教务管理老师:9月3日(周19:00-9月7日(周四)18:00

外国语学院(英语免修审批):9月3日(周12:00-9月8日(周五)16:00

研究生院:9月8日(周五)16:00-9月8日(周五)18:00

审核完成的免修缓修申请有效,逾期未完成的,即为申请不成功,本学年不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