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关于2024年拟毕业及申请学位研究生成绩核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1    阅读次数:  

为了保证2024年研究生毕业及申请学位工作顺利进行,请相关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成绩核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查询方法

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点击“培养——课务管理——课程成绩信息查询”,通过右上角“导出”,核查导出后的成绩单。

二、核查内容

1.学分

总学分是否达到本专业总学分要求,各课程模块学分是否符合当年(入学年)本专业学分要求。

2.成绩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规定,必修课70分合格,选修课60分合格。

三、其他说明

1.学术讲座成绩: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讲座记录,由导师、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自动给出成绩,研究生院将于年底发布通知提醒导师和培养单位集中审核,此次不必反馈。

2.中期考核课程考试成绩: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课程考试成绩包含专业课、专业基础课1、专业基础课2,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课程考试成绩仅1门专业课,其他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课程考试成绩包含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均为70分合格。2023年上半年中期考核课程考试未通过及缓考的研究生,请于11月参加补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此次不必反馈。

3.如发现成绩缺失学分错误等情况,请及时填写研究生成绩问题反馈表,交所在培养单位教务管理老师汇总(不受理研究生个人反馈)。请各单位汇总后先进行情况核实,确实存在问题的请于202382817:00前发送至邮箱pyksmu@163.com,邮件主题以“培养单位+研究生成绩问题汇总”命名,以便及时处理。

4.存在学分不够等情况的研究生,请及时在2023学年秋季学期申请补修、补考,相关通知将于8月底发布,请及时关注。


附件:研究生成绩问题反馈表


                                                             研究生院

                                                           202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