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关于2020年拟毕业及申请学位研究生成绩核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5    阅读次数:  

 

为了保证2020年研究生毕业及申请学位工作顺利进行,请相关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yjsapp.smu.edu.cn/pdsci/)进行成绩核查,重点核查以下几个方面:

一、学分

1.总学分是否达到本专业总学分要求。

2.各课程模块学分是否符合当年(入学年)本专业学分要求。(具体可在研究生院官网查询选课卡)

二、成绩

1.根据《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规定,必修课70分合格,选修课60分合格,成绩合格后获得该门课程相应学分。
2.
进行补考的课程,系统会显示两次考试的成绩,但导出的成绩单最终只体现合格的成绩。

3.学术讲座成绩是否录入。(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参加学术活动不少于30次,计3学分;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参加学术活动不少于20次,计2学分。由培养单位组织检查学术报告记录本,报成绩到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录入学术讲座的成绩。)

4.中期考核成绩是否完整。(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成绩包含1门专业课和2门专业基础课,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成绩包含1门专业课和1门专业基础课,成绩均需达到70以上。)

如发现成绩缺失等情况,请及时填写研究生成绩问题反馈表,交所在培养单位管理老师汇总。请各单位于2020年1月6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发送至邮箱pyksmu@163.com,专业学位发送至邮箱gpbsmu@163.com,邮件主题以培养单位+研究生成绩问题汇总命名,以便及时处理。

 

附件:研究生成绩问题反馈表

 

 

研究生院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