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原始实验记录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过程管理,切实做好研究生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教育,督促研究生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和严谨的科研态度,近期学校将开展研究生原始实验记录评选活动,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22516---2022531

二、活动对象

参加2022年中期考核的研究生(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除外)

三、工作内容

(一)宣传动员

516-18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推送、以及组织管理规定培训等活动,多途径广泛开展宣传,使研究生充分认识规范原始实验记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积极鼓励动员研究生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二)评比推荐

519-25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南方医科大学实验记录管理规定》要求,组织开展本单位研究生原始实验记录的专项检查,并择优向所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优秀原始实验记录;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汇总各单位上报材料后,进行排序,并按照不低于本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参加2022年中期考核研究生人数的5%(不足1人按1人算)上报研究生院。

(三)择优表彰

526-27日,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报送的参赛原始实验记录进行评比,并对评比优秀的研究生进行表彰奖励。本次评比设一等奖3名,奖金1000/人;二等奖5名,奖金500/人;三等奖10名,奖金200/人。

(四)整改提高

528-31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本次原始实验记录专项检查中不符合要求的研究生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重点检查,并对研究生导师进行诫勉谈话。

四、相关要求

为不影响研究生科研原始实验记录进度,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须于52511:00前将推荐参赛的原始实验记录本送达研究生院培养科(研究生院北楼902房),研究生院将尽快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附件:1.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原始实验记录评选活动参赛汇总表

     2.南方医科大学实验记录管理规定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513

(联系人:苑琳琳;联系电话:64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