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0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研究生应在规定的学习时间内完成学业,因客观原因未能按期完成学业,或经短期延长可取得更好的成果者,可申请适当延长学习年限。现开展2021年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14-2018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017-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因课题进展等原因不能在2021年6月申请毕业的,均应申请。

二、申请方法

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申请(http://yjsxt.smu.edu.cn/),登录研究生院官网-研究生入口-研究生管理新系统(2020年秋季学期启用)提交延期毕业申请,详见延期毕业操作手册(附件1)。

学生个人提交申请时间:5月24日08:00-5月31日17:00;

导师、单位审核时间:5月24日08:00-6月4日17:00。

三、注意事项

1.学校每年6月、12月各授予一次毕业证书,故延期毕业以半年或一年为单位进行申请;若延毕到期后,还需延期,再次提交延期毕业申请。

2.经审核批准延期毕业的研究生,需按规定缴纳住宿费。

3.请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学生个人申请、导师审核及培养单位审核。截止日期前未完成审批流程或未提交申请的,将不进行学籍注册。

4.校外研究生可通过webvpn登录 https://wrdvpn.smu.edu.cn  ,用实名审核过的校园网账号登录(欠费锁定的账号也可以登录,无需再次注册)。

没有校园网账号的可以通过“南方医科大学网络服务”公众号自助开户,研究生本人申请的将自动激活,无须交网费,注册完次日即可登录webvpn。如果之前有账号的,新注册的账号是不能用来登录webvpn的,只有主账号才可以登录。如果不知道自己的主账号或者忘记密码,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的“找回账号”和“确认主账号”功能来重置密码。如仍不能操作的可申请加入“智慧南医新增服务咨询”QQ群(群号217885735)咨询。


附件:延期毕业操作手册(学生端、导师端和院系管理端)




研究生院

2021年5月20日

(联系人:苑老师,电话:61648369;苏老师,电话:6164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