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关于申报2021年临床能力考核选拔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  

各相关研究生:

我校于前期组织了2020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工作,现将基于此次考核成绩开展2021年临床能力考核选拔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绩公示

考核成绩结果公示详《2020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成绩公示》


二、博士报名流程

我校2021年临床能力考核选拔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情况详见附件1。选拔总成绩在本专业前20%(不足1人按1人计)的研究生具有本次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选拔的报名资格(名单见附件2)。请符合选拔条件且有读博意向的研究生下载填写《南方医科大学2021年攻读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申请表》(附件3),并于2021年1月18日(周一)17:00前报至研究生院规培办(020-61648375),逾期未交申请表者视为放弃申报资格。

申请材料报送可采取现场上交或邮寄两种方式,现场交材料地址为研究生院10楼规培办,邮寄地址:广州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10楼规培办 贾老师,020-61648375(为确保报名材料安全快速到达,请使用顺丰快递于2021年1月17日前寄出)。


三、导师招生资格认定

此次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选拔不占用导师现有博士指标。根据《南方医科大学2021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案》中关于导师获得临床医学专业型博士招生计划基本条件的要求,研究生选择的导师需符合以下条件:

1.学术型博导或专业型博导;

2.导师年龄符合《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招生年龄限定暂行办法》(校研字[2018]51号)的规定;

3.承担在研省部级(含)以上科研任务至少1项,立项经费不少于5万元(或至少在研1项市级科技任务,立项经费不少于30万元),且目前可支配科研经费(含横向课题经费和单位配套经费)总额不少于30万元;

4.具有临床医师高级(含副高级)职称。

5.根据《南方医科大学2021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案》,每名符合条件的导师限招一名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


我院将在报名结束后按照临床能力考核的选拔总成绩排序进行录取,并对研究生拟报读的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进行核查。


附件:1.  南方医科大学2021年临床能力考核选拔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情况

      2.  具有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选拔报名资格考生名单

      3.  南方医科大学2021年攻读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21年1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