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考纪月活动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2019级研究生课代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阅读次数:  

916日下午,研究生院在教学馆301教室组织了2019级研究生课代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是2019年研究生“学风考纪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高研究生课代表业务能力,增强研究生学风建设。研究生院培养科科长胡光丽、研究生学风考纪督导组李宏立教授以及104名课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中,研究生院培养科苑琳琳老师介绍了各研究生课程课代表选拔配备的基本情况,对课代表的工作职责和教学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措施,做了详细说明,并在现场公布了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选课名单,对于部分课程的分轮分组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此外,培训会现场建立了课代表微信工作群,进一步畅通了课代表、督导教授、任课教师、研究生院管理老师的沟通渠道。

研究生学风考纪督导组李宏立教授,结合多年的督导经验,与课代表们分享了对课代表工作的几点认识,通过例举督导工作中常见的学生问题,警醒同学们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李教授呼吁课代表们正确认识和理解督导的工作内涵,做好老师和学生的桥梁,共同合作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育人氛围。


此次培训会有助于课代表明确工作职责,树立服务理念,对于保障本学期课程教学工作顺畅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