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考纪月活动

严抓考风考纪 创造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18-11-02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10月31日、11月1日晚上19:00-21:00分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践(硕士课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博士课程)两门学位课程的考试。为加强学风建设,严肃研究生考风考纪,2018年研究生“学风考纪月”活动进行了加强巡考安排。

除以往研究生院培养科、规培科、思政科和研究生教学督导团常规的巡考工作外,研究生院还组织各培养单位教务管理老师和学生管理老师亲临考场巡视考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考试环节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强化考场纪律,督促学生们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巡考的主要内容包括了考生入场秩序、考场物品存放、手机是否收缴、考生是否遵守考场纪律等方面。

经巡考发现,两门学位课程考试的所有监考教师均按时到岗,履行职责;各个考场学生对号入座,井然有序。研究生院通过加强考场巡查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自觉遵守考纪,有利于创造优良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