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关于做好2014年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10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粤教研函〔2014〕7号)精神,为做好我校评审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论文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在我校获得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08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且未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有校外3名同行导师联名推荐,也可参评。在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且未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有校外3名同行导师联名推荐,也可参评。

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已参加过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的学位论文,以及涉密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不得参加评选。

二、推荐办法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严格按照《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组织实施,做好本单位申报者材料的初审工作,并择优报我校学位办。

三、材料报送

报送的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

1.纸质材料。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请用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

(2)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及有关证明材料,须装订成册,并与相应的学位论文夹放在一起;

(4)作者、指导教师简况表装订在一起;

(5)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6)需专家联名推荐方能申报的学位论文所填写的《专家联名推荐表》。

以上纸质材料除(5)、(6)需提交一式1份外,其余均需提供一式6份。

2.电子材料。

(1)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2)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

(3)非中文撰写的外国语言文学学位论文中文摘要(WORD格式);

(4)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

以上电子文档须严格按照命名规则(见附件10)命名,我校单位代码为12121。

各推荐单位请务必于2014年10月24日前将上诉材料提交至学校学位办。

四、其他事项

1.推荐表中最多只能填写5项已经公开发表或审批的代表性成果;各项成果均应与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且为攻读期间及获得学位后一年内获得;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学术论文复印件及文献收录检索证明;若为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只须提供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若为审批后的奖励或专利,只需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与之无关的其余材料一律不要提供。

2.推荐表中各项成果的查询信息务必准确填写,确保按此查询信息能查询到相应成果,以便于专家评议时核查。若提供的查询信息不准确,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个人自负。

3.各推荐单位所报送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必须是国家图书馆、学校图书馆存档原文或其复印件。

4.参加评选的学位论文均应以中文撰写。

5.推荐参评的学位论文,应注明参评学位论文属于“基础研究类”或“应用基础研究类”。“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原始创新,激励研究生在本学科前沿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服务需求,激励研究生从国家、区域或行业重大需求中,提炼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

6.各推荐单位要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学术失范行为和学位论文原文的审查力度,确保推荐学位论文的质量。对有学位论文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的培养单位,将取消有关学位论文的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文件类型

7094c0c2cc56e5db4b8735dfe48a3abb.doc (57.50 KB)

博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doc

文件类型

3594474e491326f333fe11fb894501bb.doc (54.00 KB)

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简况表.doc

文件类型

9d3dfa8ca5b97404e18c0f31f32db305.doc (36.50 KB)

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xls

文件类型

5ab9af913f2ce3863582bff6ee37955b.xls (18.00 KB)

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文件类型

ea04527c7cd058f8c86926da0d6258d3.doc (58.50 KB)

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doc

文件类型

ff36455d3bd00ad2e6d1edca0b1ab792.doc (54.50 KB)

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简况表.doc

文件类型

ef789811367a540d292110f35f4d074d.doc (34.50 KB)

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xls

文件类型

fb3df96d64787a90e9da57f1b5dc66e1.xls (18.00 KB)

校外同行专家联名推荐表.doc

文件类型

384b62916bd7c52c37192b10290bfb66.doc (50.50 KB)

电子文档命名规则.doc

文件类型

275a6dd3072dc335bddf54f8aaf00e5b.doc (39.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