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关于修订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5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教学单位:

课程教学大纲是教师开展教学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评估课程教学质量、衡量课程教学效果的基本依据。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整体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启动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的全面修订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范围

目前正在开展的所有研究生课程均需进行教学大纲重新修订,具体课程名单详见附件1

二、修订要求

1.应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将价值引领贯穿课程教学始终,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

2.研究生课程18学时计1学分,课程大纲的修订应按照附件1中的学时学分,不得随意修改。如需调整学时学分,需重新提交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申请,进行重新论证。

3.须严格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2022版)》(附件2)的格式进行编写。

三、工作安排

1.75-820日,各教研室组织任课教师研讨、开展大纲修订完善工作,并报送所在教学单位。

2.821-825日,各教学单位汇总本单位课程教学大纲及汇总表,纸质版送研究生院北楼902房培养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yksmu@163.com。(修订后的教学大纲需经教研室主任及单位分管领导签字,汇总表需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后报送研究生院)。

3.830日前,研究生院组织教学大纲审核。

4.92日前,各课程负责人将修订后的课程大纲上传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s://yjsxt.smu.edu.cn/)。具体操作指南另行发布。


附件:1.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开设情况一览表

2.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2022版)

3.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275

(联系人:苑老师,胥老师;联系电话:648369,64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