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关于开展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第二期SPOC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7    阅读次数:  

学校各直属单位、各学院、附属医院:

为完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落实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要求,更好地发挥在线课程学习在临床专业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提升我校在全国医科院校学术影响力,按照《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关于第二期SPOC课程建设的通知》,我校拟开展第二期SPOC课程申报推荐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批课程建设分为两类:A 理论课程、B 实践课程。A类课程又分为公共课、专业课、选修课三类;B类课程又分为虚拟仿真实验课、临床技能操作课、临床病例讨论课三类。(具体拟建设课程范围见附件1

二、建课原则

我校作为牵头院校,联盟成员单位作为参与者共同建设课程;或我校自主牵头建设课程

三、申报对象

    1.面向我校各学院、附属医院优秀教学团队。

2.教学人员的要求: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具有与申报课程相近的专业知识背景与经验;原则上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近三年教学质量评价良好(含)以上。

四、申报材料

申报者认真填写《联盟第二期SPOC课程建设申请表》(附件2),于8月27日16:00前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研究生院规培办邮箱(gpbsmu@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联盟共建SPOC项目二期课程拟建设表

2.联盟第二SPOC课程建设申请表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8月17日



(联系人:胥超,联系电话:020-6164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