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光辉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卢林萍   阅读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9月2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在教学馆301教室为2019级研究生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主题为“光辉七十年,奋进新时代”。

 

       李海燕书记首先从新中国成立70年前后生活照片的对比入手,让同学们感受新中国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的变化。紧接着运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丰富的视频和数据,带领同学们以历史的和科学的眼光认识70年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现实启示,并深刻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到如今在政治、经济、文化、国防、外交等方面的伟大飞跃和历史性巨变,教育同学们铭记历史,更要学习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为人民谋福利和民族复兴为目标而奋斗。李海燕还对当前的香港问题进行了剖析,以详实的事例进行讲解,引导广大青年正确认识香港当今的问题,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拥护“一国两制”的实施;最后,李海燕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希望同学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肩负起时代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课程融合了理论教育和事例分析,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刻苦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