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医心惠民路,健康中国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阅读次数:  

摘要:1124-25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党委李海燕书记、张原英副书记带领2018年博士医疗队前往云浮市云城区开展义诊活动。医疗队由消化内科、心内科、心胸外科,骨科、妇科、眼科等科室的专家及博士研究生组成;医疗队分两天分别前往云浮市云城区人民医院、南盛卫生院、腰古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并参与云浮市云城区第二人民医院成立揭牌仪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增强研究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由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医疗队义诊活动于2018112425日开展。

111日至16日,博士医疗队进行今年队员的招募和筛选,1121号中午,研究生院领导召开博士医疗队义诊动员大会会上张原英副书记回顾博士医疗队的光荣历史与传承意义并对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1124日上午博士医疗队从学校出发前往云浮开展义诊活动。

 

1124号下午,博士医疗队到达云浮市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云城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医疗队专家详细询问患者病情,认真进行检查,给予相应的治疗建议,免费派发医疗队自带的治疗药物,并提出预防建议与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在现场为群众派发健康宣传手册,并引导不熟悉流程的患者就诊、检查和领取药物,同时协助专家和队员顺畅进行诊断工作,义诊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群众良好医疗队的专家也和云城区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进行交流,了解当地的医疗卫生情况,对一些疑难病症进行深入探讨

 

 

 

1125号上午,博士医疗队分点开展义诊活动,一队腰古中心卫生院义诊并参加云浮市云城区第二人民医院成立揭牌仪式云城区区长刘洁洲、区长助理付卫明等领导和医疗队员亲切交流,感谢博士医疗队对当地的基层卫生建设的支持。另一队前往南盛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南盛镇地处偏远,队员们一大早分乘三辆面包车带着药品,沿着崎岖的山路,翻过了几座大山才到达镇卫生院。队员们虽然疲惫,但是看到乡亲们信任和期待的眼神,马上又充满动力,立刻开始忙碌起来。专家和志愿者耐心地解决了群众一个又一个的疑惑,对于年迈的老人更是细心解释,加倍关怀“感谢白衣天使”则是群众口中说的最多的字眼,不仅群众心暖,医者心

 

 

 “医心惠民路,健康中国行”,博士医疗队2018年义诊活动已结束,而博士医疗队深入医疗条件匮乏的社会基层送医送药,号召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的活动宗旨却值得我们传承下去。据统计,此次活动义诊人次达1500人,送出药品15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