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2013级博士三班党支部活动——SCI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0-29    作者:2013级博士三班供稿   阅读次数:  

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在研究生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2013级博士三班党支部于10月26日开展了支部系列活动之——SCI经验交流会。

三班的大部分同学为在职博士,虽然是各个单位里的临床骨干,但发表SCI论文的经验仍然十分不足。为了给同学们搭建科研沟通的平台和资源,提高大家撰写科研论文的水平,党支部经过酝酿筹备,邀请了青海涛博士为大家做经验介绍。

青海涛博士以自身经验为引,系统地介绍了SCI论文发表的流程,从大量文献的阅读、idea的产生、课题的设计、数据的采集到论文的书写、期刊的选择、投稿、修回以及回复审稿专家问题等方面进行充分阐述讲解,为我们揭开了SCI的神秘面纱,使同学们增强了发表SCI论文的信心。会上,发表过SCI论文的同学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和发表经验,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吸引了许多博硕同学共同参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践行了我校“博学笃行”的校训,创建了良好的互助、分享型学习方式,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