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赴南沙湿地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05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研究生院党委于2023年9月28日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员等前往南沙湿地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56B49

南沙湿地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基地将廉洁文化思想理念与湿地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赋予南沙湿地“润廉无声”的新内涵,着力营造和谐共生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两个绿水青山”。大家先后参观了“白鹭——圣洁之鹭”“青莲——一品清廉”“黑脸琵鹭——黑面天使”“东方白鹳——忠诚之鹳”“红树林——海岸卫士”“党建(廉洁)交流中心”等主题展区,细致地了解了国廉洁人物典故、先进党员模范、历史人物的名言警句以及廉洁文化作品,并在观莲亭集体朗诵《爱莲说》,重温周敦颐洁身自爱的高洁人格和洒脱的胸襟,从而更深刻地认识到清正廉洁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8314D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时时自省自警,把廉洁自律持之为明镜、内化为意识、升华为信条,自觉清正廉洁、积极担当作为,以坚定信心和坚韧意志,铸造风清气正忠诚干净的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