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2023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23-09-03    阅读次数:  

满“新”欢喜,“研”途有你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1日,2023级研究生新生怀揣梦想与憧憬,跨越山海,共赴南医,开启人生新篇章。

4518E

 直击现场,关怀备至

    晨光熹微之际,紧张有序的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入口引导、报到资格审查、新生礼包发放、行李搬运、现场咨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全情投入,精神抖擞,用温馨的服务让2023级研究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黎孟枫校长、刘叔文副校长亲临报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走访各培养单位迎新报到点,对各部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黎校长强调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安全有序原则,实时掌握报到学生人数,高质量完成迎新工作。他对新生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弘扬“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精神,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有所突破,不负韶华,担时代使命。

    刘叔文副校长走访研究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与新生亲切交流,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台风预警信息,做好相应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遇到困难及时与辅导员、培养单位联系求助。同时,他嘱咐后勤部门要做好相关保障工作,最大限度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

20AB6

    今年,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共有3151人,来自33个不同的省级行政区,招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博士研究生569人,其中学术学位389人,专业学位180人;硕士研究生2582人,其中专业学位1474人,学术学位1108人。另外,还有184名同等学力博士生来到南医校园参加集中学习。

    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逐一落实各项具体细节,确保报到的良好秩序。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用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高涨的热情欢迎每一位学子的到来。

资助育人,为学保障

    资助促公平,育人守初心。针对新生中家庭贫困研究生和办理助学贷款研究生,学校专门设立绿色通道,并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关联,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让我们一起听听2023级研究生新生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李丰贝:基础医学院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F889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是第一军医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是我梦想中的学校。学校的风景美,人更美,刚进入校园,就见到了和蔼的老师,也认识了投缘的同学,因此我十分期待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研究生期间,希望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还希望能塑造自己的性格、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素养。

杨敏:中医药学院中西医结合专业硕士研究生

178F2

在南方医科大学五年的本科学习和临床实践,让我体会到南医人身上“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专业精神和家国情怀,坚定了我想在本校继续深造学习的想法。研究生期间,希望借助学校先进的科研平台,能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锻炼科研能力,加深对中医药的理解,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专业优势,未来能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李倪仁:中医药学院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B86C

在读本科的时候,教授我们中药药理学的老师就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他坚实的学术背景和广泛的知识储备以及对学科的热爱和追求不断感染着我,也是受他影响,让我在考研时毫不犹豫地选择南医大。研究生期间,希望自己能多主动参与实验室和学院的活动,通过参与实验室项目、学院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和学术竞赛,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广泛阅读相关的学术文献,扩大自己的学术视野,并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可以进行独立的科学研究,撰写和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邓学贤: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7B4F

初入校园,觉得南方医科大学学校环境非常优美,印象最深的是师兄师姐们都非常亲切和热情,让我感受到了南医大的温暖。学校科研实力非常强,希望自己能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可以在研究领域有更高的造诣和建树,发表一些高分研究文章。在研究生期间还希望自己能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上成为更独立的人,能够在各方面都做到有条不紊、做到精益求精。

郑思婷: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17FF9

在高中时,南方医科大学就是我的梦想院校,这是一所拥有深厚历史积淀、雄厚师资力量的学校,更是培养新一代公共卫生人才之地。刚踏进校园时就被学校中西方结合风格的建筑吸引,校园里树木葱葱,夕阳透过树叶撒在地上,感觉十分惬意。我希望在研究生期间,思想品格以及专业能力都能得到磨砺和提升,成为一名更为专业的公卫人。

李冠志:第一临床医学院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1B768

三年前,我慕名报考了南方医科大学的研究生,在学校和导师的悉心培养下,我也顺利地完成了硕士学业,现将继续在南医大攻读博士学位。学校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其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包容的学术态度,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和老师汇聚在此,钻研理论,勤于实践,不断创新,共同探索生命科学的奥秘。新的阶段,希望自己通过努力,在专业领域里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成长为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好医生。

杨思思:第一临床医学院内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177AB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肾内科医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无论在临床还是学术都处于国内的领先水平,这里学术氛围浓厚,科研平台和实验室设备都很先进,因此我一直以来都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作为奋斗目标。未来的三年,希望能在学术和临床上都有所成长,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科研上,希望能确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能够在这个方向上做出小小的贡献;在生活中,希望能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搞科研!

廖佩云:第二临床医学院血液内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1BAB2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是第一军医大学,是一所有具有深远历史、流淌着红色血液的医学院校,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我很喜欢校园里的树,很青葱、很有年代感,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历史的深远厚重。研究生期间,我希望在临床经验上有所长进,在科研能力上有所突破,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担当、有素养的医生,更希望能够追随导师的脚步,在新型应用型CAR T的研究中有所成就,为人类血液肿瘤的治疗做贡献。

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出发。新的起点,我们携手努力。欢迎2023级研究生学子的到来,愿你们在人生新阶段,勇敢追逐心中的热爱,努力成就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