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310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邀请京溪街派出所陈兵警官来校开展反诈知识宣讲,讲座以“构建和谐校园 共筑电诈‘防火墙’”为主题,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书记张原英主持,共有900余名研究生参与。


陈警官首先通报了近期校园内发生电信诈骗案件的情况,用真实的案例让研究生了解电信诈骗防范的现状;他从电信诈骗的类型、最新骗术的识别、防范诈骗的战略战术以及防诈骗的基本常识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陈警官结合校园中常见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刷单兼职、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冒充领导熟人等高发类型案件,详细分析了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并提醒同学们牢记“四要四不六一律”,遇到电信诈骗,保持头脑清晰,必要情况下及时报警。

         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生动活泼,案例真实,及时有效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帮助同学们掌握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与能力, 切实保障研究生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