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研究生学术讲座第八期——骨与关节退变:新机制、新策略与新理念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次数:  

1124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骨科主任苏佳灿教授开展题为“骨与关节退变:新机制、新策略与新理念”的学术专题讲座,线上共有2700余名同学聆听讲座。


苏佳灿教授围绕运动系统衰老机制与靶点、细胞衍生物与运动系统疾病、骨(软骨)活性生物材料、骨靶向性生物材料、骨类器官与类器官芯片、新理念与应用6个方面开展论述。苏教授以骨质疏松及其并发疾病的研究为起点,详细论述骨质疏松症的研究思路以及发病新机制,结合对骨关节炎的发病机制与干预策略的介绍,开展了对骨靶向性生物材料等的概念、背景与应用的分享介绍,继而对骨学新理念研究在临床治疗上的应用及指导提出了展望。


苏佳灿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独特的学术视角、新颖的临床治疗策略以及创新的研究理念引起师生的强烈反响与一致好评,同学踊跃参与,积极互动。苏教授的专题讲座让南医师生对于骨科学前沿有了进一步认知,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