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研究生学术讲座第七期——我的医学生涯:探索与思考
发布时间:2023-11-18    阅读次数:  

11月17日,研究生院邀请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开展题为“我的医学生涯:探索与思考”讲座。

余学清教授“新时代中国的目标与定位”为出发点,结合广东省人民医院发展经历以及“十四五”规划工作,围绕大科学问题、大科学装置、大科学团队、大科学结果四个创新引领要素深入讲解点明医学生的责任担当、必备素质。随后,余学清教授以其科研团队慢性肾病的治疗与研究、lgA肾病在不同人群的对比研究为例,阐释大数据智能化助力临床研究模式创新,基础研究是医学进步的重要支撑,勉励同学们勤学上进、深入专研。


本次讲座吸引线上线下共计1000余名同学聆听,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余学清教授一一解答,并再次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保持良好体魄,为祖国建设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