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关于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北卡)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9    阅读次数: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确定 2023 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 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以及我校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以下简称UNC)签署的合作协议,2023年我校拟资助优秀博士研究生赴UNC进行为期12个月的访学,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对象

我校全球健康(global health)相关医学专业全日制在读优秀博士研究生,优先选拔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公共管理、护理学、特种医学、医学技术、生物工程、中药学、生物学、心理学等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项目限额及资助经费

(一)项目限额

共6名

(二)资助经费

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经费资助

三、项目申报及实施时间

(一)项目申报时间

截止至2023年1月30日

(二)项目实施时间

2023年6月派出

四、项目申报条件和程序

1.项目申报条件

(1)符合《2023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素质优秀,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3)思想品德良好。选派研究生应爱国爱校,诚实守信,具有为国家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业务素质优秀。选派人员应完成课程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5)满足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要求。

(6)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校国际化教育专项等项目资助资格且在有效期内者不得参与选派。

(7)研究生国外访学资助项目截止日期不得超过研究生基本学制规定时限。

2.选派程序

项目按个人申报、培养单位审核、专家评议、学校审批的程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2023年1月30日17:00前提交个人申请资料至研究生院;

(2)2023年2月28日前研究生院审核相关资料,并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语言测试、匹配导师及项目公示后,初步确定拟派出研究生名单;

(3)2023年3月10日前,学生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sa.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复核拟派出研究生提交的相关材料,材料合格后提交至UNC;

(4)2023年5月底前,留基委公布最终录取结果;

(5)2023年6月,入选人员办理签证、机票预定等派出手续。

五、申报材料

1.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需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职以上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中英文研究方向及联合培养计划(本项目共有15名国外导师可参与联合培养,具体名单见附件1,请申请人根据本人及国外导师研究方向,填写1-2名意向导师,并用中英文阐明自己目前的研究内容及拟与外导开展的研修计划,请勿私自联系国外导师,申报截止后由学校统一组织面试匹配导师)

3.外语水平证明

4.成绩单(应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学习阶段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

5.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6.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页)

7.其他申请材料(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硕博连读证明等)

申请材料列表及说明、外语合格条件等相关材料,可登录国家留学网“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综合专栏”自行查看,网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51

六、有关要求

项目遴选阶段仅需报送电子版扫描件,以“姓名+北卡项目申报材料”命名,于1月30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pyksmu@163.com,同时请确定申报该项目的同学加入QQ群(707652729),后续语言测试、导师匹配及资料准备等事宜将在群中通知。


附件:1.国外导师名单

2.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1月9日

(联系人:苑老师,联系电话6164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