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搭建粤语学习平台——研究生会成功举办首期“粤学粤轻松”粤语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2-11-05    作者:张晓、王晓明等   阅读次数:  

为帮助我校师生搭建学习粤语的平台,更好地了解广州文化,研究生会于11月2日晚7点在教学馆906教室举行首期“粤学粤轻松”粤语学习班。本期课程在经典粤语歌曲《光辉岁月》的歌声中展开,课程内容主要包括粤语概况、粤语基础、互动环节三个部分,介绍了粤语的词形、词义、词源、声母等基础知识,并通过感受儿歌、对白练习等环节进行实战操练,主讲教师还与大家分享了粤语学习的方法和软件。

粤语学习班得到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本期课程邀请了三位主讲和十五位助教,这只教学团队是从第一批热情报名的志愿者中选拔组成,他们课前精心备课,课堂上激情活跃,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教学目的。粤语学习班已建立多个学习交流群和志愿者报名群,研究生会将把“粤学粤轻松”作为品牌活动延续举办,希望全校师生携手共建学习粤语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