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医疗队奔赴乐昌市坛祖村义诊
发布时间:2011-10-17    阅读次数:  

10月14日,我校博士医疗队随广东省教育厅奔赴乐昌市白石镇坛祖村开展送医送药献爱心活动,受到村民热烈欢迎。

坛祖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医疗条件严重缺乏,村民生病难于得到及时医治,往往小病酿成大病,大病却没钱医治。此次义诊研究生学院派出骨科、疼痛科、消化内科、妇科、内分泌科、皮肤科、耳鼻喉科等9名博士组成博士医疗队,冒着暴雨来到偏远的坛祖村,望闻问切村民的病情,耐心细致给予村民最佳的治疗方案,同时为村民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义诊活动将持续进行,以后每月将从博士医疗队中选派一名博士随教育厅进村跟踪治疗,以有效解决坛祖村民看病难的问题。

此次义诊共接待坛祖村民就诊200多人次,并为村民和村医疗站送出了一批药品和疾病预防宣传资料,同时对村医务站加强了临床指导。活动结束后,坛祖村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对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医疗队高尚的医德医风深感敬佩,此次义诊活动也得到广东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