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访企拓岗促就业——刘叔文副校长“云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皮肤病医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南方医科大学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月7日下午,为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开拓大学毕业生就业渠道,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书记张原英、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党委书记陈旭坚及副书记缪小勇等人与广东倍肯恒业医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叶小侠、马伟丰进行了线上交流座谈。

e1cb14e34644044b735b61c8ae0911e

座谈中,刘叔文副校长向企业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强调,此次走访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有效举措。希望通过走访,进一步增进双方的联系和信任,为今后建立就业实习基地、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合作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加强产学研合作等奠定坚实基础。陈旭坚书记在交流中提到,待疫情稳定之后,欢迎各单位到南方医科大学及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实地考察,同时学校与医院也将派出代表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张原英副书记在交流中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及岗位需求,同时邀请企业来校进行专场招聘,希望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能融入到企业的未来发展中。

企业两位负责人对我校访企拓岗行动表示欢迎,表达了在联合攻关、毕业生实习实训、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的意向。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学校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本次交流座谈采用线上形式,避免了人员聚集,打开了“云走访”促就业的新局面,为实现学校与校友企业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