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评审

关于开展2022年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次数: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激励博士研究生学术创新,提升学位论文质量,根据《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校研字〔202131号)的有关规定,现将2022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强调探索精神,鼓励学术创新,评选出不超过1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二、评选范围

202191日至2022831日期间获授博士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含八年制)学位论文均可参加评选,涉密学位论文不在评选范围之内。

三、个人申请

论文作者本人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培养单位审核后,将下列材料于1121-23日提交所属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申请材料包括:

1.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1份。

2. 博士学位论文1份(纸质版和PDF文件),需与最终提交版本保持一致,原创性声明及版权使用授权说明页均应有学生本人和导师签名。

3. 博士学位论文盲审版PDF文件。

4. 相关学术成果及证明材料,如期刊论文(作者页)、专利证书、获奖证书、成果转化合同等材料(纸质版和PDF文件)。

四、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形成推荐名单,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公示5个工作日后,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和推荐论文申请材料一并提交至校学位办公室。评选标准请参见《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校研字〔202131号)文件。


分委会

学术学位博士论文
 
推荐名额

专业学位博士论文
 
推荐名额

一临

5

7

二临

2

3

三临

1

1

基础

4

/

中医药

3

/

医工

1

/

公卫

2

/

药学

2

/

口腔

1

/

护理

1

/

五、学校评审

校学位办公室收到推荐材料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形成最终名单后,在研究生院网站上进行为期10个工作日的公示后,正式发文公布。

所有申报材料应如实填报,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对已批准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如发现存在学术不端或论文的主要研究结论不能成立等严重问题,学校将撤销论文作者及其指导教师荣誉、追回奖励,并根据情况追究责任。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1111


(联系人:陈波,联系电话:6164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