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2022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指南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次数:  

2022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5+3”专硕)已完成选课,即将开始课程学习。为保障教学秩序,现将有关课程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2年秋季学期

1.上课时间:11月19日-12月25日的周六、周日。

2.上课地点:培养单位教室。

3.上课形式:长江雨课堂直播。

4.课表查询: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课表。

5.课程考试:课表中最后一次课即为考试,但《SPSS软件应用》、《循证医学与META分析》、《临床流行病学》考试推迟至春季学期开展,与春季班一同参加考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临床科研统计》等2门课跨越2022年秋季和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统一安排在春季学期,但《临床科研统计》秋季学期的第一次课为摸底考试,考试成绩占总成绩50%。

6.上课要求:

(1)准备笔记本电脑一台,耳机一副(可能需要);掌握长江雨课堂直播上课、签到、弹幕使用等功能,详见操作指南 长江雨课堂使用手册5.2(学生).docx

(2)按时上课,研究生院会组织教研室、培养单位、教学督导进行课程考勤。根据课程管理规定,缺勤达到3次及以上的,课程成绩记为0分,需重修;缺勤1-2次,每次扣5分。

(3)遵守考试纪律。一旦发现考试违纪问题,我院将严格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校研字[2017]42号)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印发《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的通知(校研字[2017]42号).doc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印发《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考试违纪和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校教字[2017]40号) (1).doc,对相关违纪同学予以严肃处理,请研究生务必遵守考试纪律。

二、2023年春季学期

1.上课时间:预计2023年3月

2.上课地点:校本部

3.上课形式:线下面授

4.课表查询:返校报到当日,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查询课表。

5.上课要求:按时上课,缺勤处理和考试违纪处理同上。

三、特殊安排

1.《医事法学》、《重点传染病防治》等2门课程的上课安排另行通知。

2.《学术讲座》可由导师安排,培养单位或研究生院组织。在第五学期末(约11月底)前,听够20场学术讲座,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做好记录 操作指南(学术讲座).docx ,经导师、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获得学分。

3.《专业课》的学习需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第四学期时,所在分委会统一组织《专业课》考试,考试成绩≥70分,即合格。

4.学校录制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英语》、《临床科研统计》、《SPSS软件应用》、《临床科研思维与方法》、《医学信息检索》、《心理测量与心理治疗》等视频课,自今年8月始已在SPOC平台开放给所有2022级“5+3”专硕,供自主学习,无学习监督,不计入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