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关于2022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线上填报学籍信息和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8    阅读次数:  

相关研究生:

现将2022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籍信息填报和选课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0月9日(周日) 16:00—10月12日(周三) 16:00,逾期无法选课。

二、选课步骤

选课总体流程:线下确定拟选修课程-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完善个人信息-选课。

(一)确定选修课程(选课开始前)

根据所在专业,仔细阅读《选课卡》              2022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选课卡.pdf内容及要求,在导师和培养单位教务部门指导下,选择相应课程,总学分至少为19学分,填写纸质版《选课卡》,并由导师签字确认。

(二)在系统填报学籍信息和选课

1.填报学籍信息。选课开始前,即可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填写并核查个人学籍信息、上传学籍照片(蓝底免冠正面照,照片<100kb)。

2.选课。选课开始后,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根据填写的《选课卡》进行系统选课,提交后再次核查选课是否成功。

学籍信息填报及选课具体操作方法详见操作指南              操作指南(学籍信息填报、选课).docx

三、选课注意事项

(一)注意课程班级区别

部分课程分为2022年秋季班和2023年春季班,此两类班级上课时间、上课方式和上课地点均不相同,部分课程期末考试安排不同。

1.上课安排不同。

2022年秋季班:11月19日-12月25日的周六、周日上课;长江雨课堂直播;在培养单位教室;当前可查看课表。

2023年春季班:预计2023年3月上课;线下面授;在校本部教室;开课前一周公布课表。

2.期末考试安排不同。

《SPSS软件应用》、《循证医学与META分析》2022年秋季班的考试,安排在2023年春季学期,与2023年春季班一同开展,介意考试时间太迟的同学勿选。

《临床研究方法学与论文写作》的考试形式为成果汇报,均在其开课学期开展。

(二)注意避免课程冲突

选课卡中带有①②相同数标的课程同时开课,选课时只能选修其中一门,如:临床研究方法学与论文写作①、临床科研思维与方法①;心理测量与心理治疗②、临床科研中的功能评估②;SPSS软件应用(2022秋季班)③、临床流行病学(2022秋季班)③、叙事医学与人文医学③;全科医生临床实践进阶④、血液系统恶性疾病免疫治疗学④。

(三)注意查看课程简介

选课开始前,即可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培养-课务管理-开课目录信息查看-(右侧界面)课程简介或大纲栏目,查看课程简介,了解课程内容、课程目标、考核方法等信息。

(四)注意错误学籍信息处理方法

研究生管理系统数据均来自招生数据,若学号、姓名、专业、导师、培养单位等锁定字段出现与实际不一致,应通过培养单位教学管理老师,联系研究生院招生办确认。招生办核实有误后,联系规培办修改学籍信息。

(五)准确填写学籍信息,慎重选课

1.学籍信息是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基础信息,是学生奖助学金发放、开题、中期考核、学位申请等工作的重要信息来源,直接影响学生的准确培养和切身利益,务必认真填写核查。

2.选课时间截止后,原则上不予退选改选,研究生务必慎重及时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