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关于2022学年秋季学期部分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的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相关研究生:

2022学年秋季学期的课程学习将从913日正式开始,现将部分课程授课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1.自然辩证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践研究、实验室安全、放射性核素在医学科研中的应用、医学实验动物学、细胞培养技术、叙事人文与叙事心理、研究生的情绪管理、国际视野下的医学人文纪实与启示课程,采用面授及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式;社交与礼仪、饮食运的与健康、婚恋性情问题研究、茶内含物与疾病治疗、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民法典及卫生法律规范解读课程全部为视频授课,请按照课表中的具体安排完成课程学习。视频课程部分将通过“爱课教学支持平台”进行,请按照附件1的操作指南,登录平台进行视频课程的学习,其中必修课程的选课密码均为123456,选修课程选课密码由开课老师设置,请选课学生通过课代表获取。

2.高级生物医学仪器应用技术课程授课时间分为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线下预习,预约上机,具体安排请920日前加QQ群获悉,群号请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选课结果信息查询”中查看。

3.根据课表安排,本学期自930日起共安排10场学术专题讲座,讲座主讲人、讲座主题、地点安排等信息将在讲座前三天通过海报、研究生院网站通知等形式公布,并将通过“长江雨课堂”进行直播,研究生可到现场听讲座或观看直播。“长江雨课堂”学习操作指南见附件2。根据规定,博士生在学期间须参加各种学术活动不少于30次,硕士生在学期间须参加各种学术活动不少于20次,其中课程学习期间不少于8次。

4.本学期全部课程选课数据将导入“长江雨课堂”,均可通过“长江雨课堂”实现资料共享、直播、互动、签到、考试等,具体授课方式由课程任课教师自主安排。因疫情暂未报到的研究生,请通过“长江雨课堂”参与理论课的直播授课,实验课程如耽误的学时较少,研究生到校或解除隔离后,可联系授课教师补修未上的实验课程,如耽误的学时较多,建议研究生缓修此门课程,于2023学年秋季学期补修。



附件:1.“爱课教学支持平台”学习操作指南

2.长江雨课堂使用手册5.2(学生)



研究生院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