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关于申报2022年临床能力考核选拔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次数:  

各相关研究生:

我院于前期组织了2021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工作,现将基于此次考核成绩开展2022年临床能力考核选拔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绩公示

考核成绩结果公示详见《2021年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成绩公示》和《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成绩公示》

二、博士报名流程

四门考核均合格,且选拔总成绩在专业前15%(按照四舍五入取整计算)的研究生具有本次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选拔的报名资格(名单见附件1)。请符合选拔条件且有读博意向的研究生下载填写《南方医科大学2022年攻读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导师签字、培养单位盖章后,于2022年4月27日(周三)17:00前将扫描件发送研究生院规培办邮箱gpbsmu@163.com 邮件及附件均以“学号+姓名+专业”命名逾期未发送申请表者视为放弃申报资格。

三、导师招生资格认定

此次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选拔不占用导师现有博士指标。根据《南方医科大学2022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案》中关于导师获得临床医学专业型博士招生计划基本条件的要求,研究生选择的导师需符合以下条件:

1.学术型博导或专业型博导;

2.导师年龄符合《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招生年龄限定暂行办法》(校研字[2018]51号)的规定;

3.承担在研省部级(含)以上科研任务至少1项,立项经费不少于5万元(或至少在研1项市级科技任务,立项经费不少于30万元),且目前可支配科研经费(含横向课题经费和单位配套经费)总额不少于30万元,2022年1月1日前结题的课题经费不纳入统计范围;

4.具有临床医师高级(含副高级)职称;

5.根据《南方医科大学2022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案》,每名符合条件的导师限招一名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


我院将在报名结束后根据临床能力考核选拔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情况,各专业的选拔总成绩排序进行录取,并对研究生拟报读的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进行核查。


附件:   附件1.具有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选拔报名资格考生名单 .pdf

         附件2.南方医科大学2022年攻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申请表.doc



研究生院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