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关于调整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方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3    阅读次数:  

各位考生:

受疫情影响,学校调整原定临床能力考核方案,已公布的《专业理论》、《临床思维》、《专业英语》三门理论科目考核成绩用于毕业资格考查;第四门《临床技能》考核,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的形式进行,技能考核成绩仅作为选拔专业学位博士的部分成绩,不再用于毕业资格考查。经前期组织报名,临床医学专业共有256人报名临床技能科目考核。

基于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经学校研究,将不再组织各位考生返校进行线下考核,考核形式由原方案的“实际技能操作”调整为“临床技能知识考查”。考核拟定于4月12日进行,采取机考形式,主要考核硕士生诊疗技术或手术操作的知识、对临床病例的处理能力、对临床技能发展前沿的了解程度。

因考核方式调整,此次一并调整临床能力考核各科目分数占比,调整后临床能力考核成绩计算方式如下:

临床能力考核成绩=《专业理论》成绩*25%+《专业英语》成绩*25%+《临床思维》成绩*25%+《临床技能》成绩*25%。

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选拔总成绩计算方式不变,依旧为:

选拔总成绩=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业务水平测试成绩*30%+临床能力考核成绩*70%。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