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关于组织2021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技能科目考核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4    阅读次数:  

各培养单位: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报校领导审批同意,我院调整原定临床能力考核方案,已公布的《专业理论》、《临床思维》、《专业英语》三门理论科目考核成绩用于毕业资格考查;第四门《临床技能》考核,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的形式进行,技能考核成绩仅作为选拔专业学位博士的部分成绩,不再用于毕业资格考查。现就《临床技能》考核报名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3月中旬(暂定3月17-18日,如后续根据疫情变化及学生报名情况有所调整,另行通知)。

二、报名范围

前三门考核中未有不及格科目,且有意向攻读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2019级5+3专硕。

三、报名方式

此次考核采取自愿报名形式,有意向报名的考生于2月27日16:00前填写报名信息(每人限填一次,不要重复报名),逾期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四、考核结果评价

1.考核成绩计算

对于此次报名参加临床技能考核的学生,其总成绩计算按照原方案执行:

临床能力考核成绩=专业理论*20%+专业英语*20%+临床思维能力成绩*20%+临床技能成绩*40%。

总成绩=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业务水平测试成绩*30%+临床能力考核成绩*70%

2.专博录取原则

学校根据各学科专业的专博名额数量和参加此次临床技能考核的该学科专业考生排名顺序进行录取,录取考生的总成绩不得低于70分。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