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4    阅读次数:  

学校各直属单位各学院、附属医院:

根据我校《研究生中期考核规定为切实做好研究生过程管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近期学校将展本年度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19 3 月 18 ---2019 4 月 19

二、考核对象

(一)2017年级博士(含在职博士)、硕士研究生,2018级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

(二)部分未参加中期考核的 2016级研究生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管理规定》达到时间要求并提出申请的同等学力申硕人员。

三、工作内容

(一)组织实施

1.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学科负责具体实施,考核内容、考核形式、考核结果评定及运用,按照我校研究生中期考核规定执行。

2.充分发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在中期考核工作监督指导作用,组织专家组开展对所辖研究生培养单位中期考核巡查工作并撰写分委员会中期考核情况报告,上报研究生院。

(二)统一考试

专业基础课程考核:专业基础课中高级病理生理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临床解剖学 4 门课程的考试,由学校一命题,各培养单位于 2019 3 月 27 日上午 9 时集中组织考试。其他课程分别由培养单位统一组织实施,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无需参加专业基础课考试。

(三)质量抽查

研究生院、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团以及各学科所在学位评定分委会办公室共同进行质量抽查。重点抽各培养单位中期考核开展情况,以及研究生开题论证报告、研究生原始实验记录或临床轮转手册以及研究生学术报告记录本等材料。研究生院将开展研究生原始实验记录评选活动。

(四)学生反馈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学习、生活和导师指导实际状况,要求参加本次考核的研究生填写中期情况网络调查问卷(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一)中期考核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过程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请各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研究生中期考核,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学校将对中期考核情况进行总结,并作为下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的考量因素研究生培养质量好的单位给予表彰,对质量把关不严、学生反映意见集中中期考核组织不力的单位,提出严格批评,并扣减下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

(二)各单位应在考核前制订具体考核方案和日程安排,并及时上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计划安排表》至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对材料进行分类汇总后,于 2019 3 月 10 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学术学位报研究生院培养科,专业学位报研究生院规培办),日程安排一经上报,如无特殊情况不得临时改动。

(三)加大对临床医学、口腔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轮转情况的检查力度,落实临床技能考核,研究生院和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考核计划安排表安排抽查。

(四)规范对研究生,特别是在职研究生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的课程考核,并及时报送考核成绩。

(五)各培养单位须严格按通知要求完成中期考核工作,并在完成后 5 个工作日内报送有关材料至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无故逾期未完成的单位,按教学事故处理。


附件:1.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规定

2.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自评报告提

3.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计划安排表

4.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综合评价量化评分

5.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综合评价表

6.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

7.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中期考核总结提纲

8.研究生中期考核报送材料清单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9 1 10

(联系人:胡光丽胥超   联系电话: 61648376,6164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