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关于做好2016级研究生提前毕业推荐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08    阅读次数:  

学校各直属单位,各学院、附属医院: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提前毕业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2016级研究生提前毕业并授予学位推荐审核工作(简称提前毕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2016级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不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其中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在校学习年限不得低于5年。

二、推荐条件

(一)政治表现合格,有良好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在学期间无违纪行为;

(二)完成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及规定的培养环节,修满规定的学分,且学位课程考试成绩达到以下要求:

1.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学位课程考试成绩平均在80分以上,其中英语课程成绩不得低于85分(或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80分以上、TOEFL考试85分以上、雅思考试成绩6.5以上);

2.普通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考试成绩平均分不少于80分,其中英语课程成绩不得低于8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TOEFL考试79分以上、雅思考试成绩6.0以上);

(三)研究生中期考核良好以上,其中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优秀;

(四)完成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

(五)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科研成果显著。

1.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已公开发表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且符合以下条件:

(1)非人文社科类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排名第一)在本专业SCI收录小类分区一区(或IF>7)的期刊发表原创性学术论著1篇;

(2)人文社科类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排名第一)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SCI/SSCI收录期刊发表IF>2.0的原创性学术论著2篇,或以第一作者(排名第一)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CSSCI非扩展版收录期刊发表原创性学术论著3篇。

2.博士研究生:已公开发表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且符合以下条件:

(1)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SCI论文分区一区期刊发表原创性学术论著;

(2)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SCI论文分区二区以上(含)期刊发表2篇原创性学术论著;

3.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已公开发表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以第一作者(排名第一)在本专业及相关专业SCI论文分区三区以上(含)期刊(或IF>3)发表原创性学术论著;

(2)2016级已读课程班硕士研究生申请提前毕业的,论文发表标准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暂行规定》第十五条至第十七条规定执行。

4.论文署名要求

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署名单位必须为南方医科大学,导师为联合培养单位者,第一作者单位可以为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也可以为1南方医科大学和2××医院(1、2为共同第一作者单位,但1、2的顺序不得颠倒);通讯作者单位署名要求同第一作者单位。与国外单位联合培养者,学校可以为非排名第一的第一作者单位,但导师必须为共同通讯作者。

三、推荐程序

1.本人申请;

2.导师和所在学科推荐;

3.所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并同意推荐;

4.研究生院审核,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四、申请材料

1.《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申报表》(附件1);

2. 研究生在读期间课程成绩单及发表的论文(或论文录用通知书);

3.《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申请提前毕业汇总表》(附件2)。

五、注意事项

1.学校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具体组织提前毕业推荐审核工作,要求从严掌握。

2.批准提前毕业的研究生,不得因任何原因缓授学位,否则提前毕业资格无效。

3.申报提前毕业资格时可提交论文录用通知书,但2018年5月15日前(论文答辩前)必须提交发表刊物原件,否则不予批准毕业答辩,同时取消提前毕业资格。

4.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可根据本专业情况制定高于学校的标准。

5.相关申请材料请于2018年2月26日前送研究生院培养科,同时提交电子文件至pyksmu@163.com。


附件:1.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申报表

     2.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申请提前毕业汇总表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1月24日

(联系人:胡光丽, 联系电话: 6164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