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我校博士生在第二十届国际心脏研究会世界大会获奖
发布时间:2010-06-04    作者:peiyang   阅读次数: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何菲]

日前,在日本京都举行的国际心脏研究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eart Research)第二十届世界大会上获悉,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专业2009级博士研究生吴炜同学报告的‘MK2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for the increased vascular permeability that follows thermal injury’(MK2在烧伤引起的血管通透性增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文,获得大会World Congress Travel Awards(世界大会奖学金),其指导老师是赵克森、黄巧冰、赵明。据悉,广东省仅有一人获此奖学金。

ISHR成立于1968年,现有北美、欧洲、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和拉丁美洲七个分会,每三年举行一次世界性学术会议。本次大会由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院心血管内科主办,邀请了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多名心血管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国际心脏研究学会(ISHR)北美、南美、欧洲、澳洲、印度、日本、中国分会共千余名学者参会。会议内容涵盖心血管基础和临床研究的最新进展,为年轻学者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机会。